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洲議會選舉一個月後 法總統和總理支持率雙雙回升

2019-06-26 17:23:37|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6月26日電 據《歐洲時報》報道,BVA和Odoxa民調所25日公佈的兩項民調指出,歐洲議會選舉結束一個月後,法國總統馬克龍和總理菲利普的支持率出現回升。

  BVA民調顯示,6月下旬有35%的受詢者給予馬克龍好評,與5月底相比,馬克龍民意分數漲了3點,回升到2018年夏季的水準。菲利普民意分數升了4點,升到40%。在65歲的銀發族中,二人的民意支持分漲幅更大,馬克龍增加12%,菲利普增加11%。

  BVA民調還顯示,仍有65%的受詢者給予馬克龍差評,有60%的受詢者給予菲利普差評。

  據Odoxa的民調顯示,馬克龍獲得36%的好評,漲了6點,這是他當選總統以來獲得的最大的民意分數漲幅。菲利普的民意分數升了3點,升到37%,恢復到2018年10月以前的水準。但民調也顯示,有64%的受詢者給予馬克龍差評,62%的受詢者給予菲利普差評。

  除了上週末IFOP民調指出馬克龍的民意分數和5月份一樣不變外,6月公佈的民調大部分顯示馬克龍的民意分數漲了1點至5點。

  在引起法國民眾好感的政治人物中,歐洲綠黨領銜人雅多(Yanick Jadot)因在歐洲議會選舉中掀起綠色浪潮而受益,在BVA的民調中,他的民意分數躍升10點,升到24%。在Odoxa的民調中,他的分數也升到23%。在Odoxa的民調中,瑪琳娜•勒龐排名第一。

  在5月的歐洲議會選舉中,勒龐率領的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得票率居首,領先總統馬克龍所屬的執政黨共和國前進黨,兩黨得票率均超過20%。共和黨僅獲得8.48%的選票,被法國媒體稱為“潰敗”。

  (原標題:歐洲議會選舉一個月後 法總統和總理支持率雙雙回升)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