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在新時代把黨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2019-06-26 02:43: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6月24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全黨必須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新時代把黨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在黨的七一誕生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全黨紮實啟動之時,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具有重大指導意義。我們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

【央視快評】在新時代把黨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這是我們黨矢志不渝、一以貫之的初心和使命。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偉大的自我革命推進偉大的社會革命,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在長期執政條件下,“四大考驗”、“四種危險”問題依然複雜嚴峻,黨的自我革命仍然任重道遠,更需要我們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恒課題。

【央視快評】在新時代把黨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理論為旗,思想為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我們戰勝各種風險挑戰的根本保障。無論在何種情況下,全黨同志都要下好思想觀念的“先手棋”,把穩理想信念的“航海舵”。全黨在主題教育過程中,要補足信仰之“鈣”,永葆革命精神。

  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更要發揮關鍵作用,以上率下,帶頭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加強黨性,讓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説永放光芒。

  習近平總書記鮮明提出了“四個相統一”:“堅持加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和解決黨內問題相統一、堅持守正和創新相統一、堅持嚴管和厚愛相統一、堅持組織推動和個人主動相統一”。我們要嚴格按照總書記講話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勇於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確保黨的隊伍“提質增肌”;大力革故鼎新,在堅持性質宗旨、理想信念不動搖基礎上,勇於推進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文化創新等各方面創新,讓自我革命永葆生機活力;健全監督機制,既讓幹部放開手腳、敢於擔當,又讓權力不可任性、有規可循,促進幹部隊伍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充分涌動;既要靠組織,又要靠自覺,向書本學習、向實踐學習、向人民群眾學習,自覺接受群眾監督,讓教育成果真正經得起群眾來評價、實踐來檢驗。

【央視快評】在新時代把黨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70年砥礪輝煌,70年長歌未央。全黨同志要深刻把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部署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保持清醒、居安思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把黨建設成為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人民衷心擁護、勇於自我革命、經得起各種風浪考驗、朝氣蓬勃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而永遠奮鬥!

  央視評論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