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參議院選舉7月21日舉行 安倍執政成績面臨考驗

2019-06-26 13:50:3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6月26日電 綜合報道,日本政府26日宣佈,將於7月21日進行參議院選舉,針對其中半數席次進行改選。

  此前有報道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宣佈解散眾議院,進行參眾兩院合併選舉,然而安倍已表明並未考慮採取這一步。

  在參議院選舉中,除了安倍晉三的執政成績將面臨考驗外,預定於10月實施的上調消費稅是否妥當、因“晚年資金2000萬日元問題”浮出水面的養老金制度問題、安倍政府中的“修憲勢力”能否維持所需的三分之二以上議席等,都將成為焦點。

  距離投票只有25天,面對短期決戰,日本朝野政黨將加快推進選舉籌備。報道稱,自民黨率領的執政聯盟預計仍能保有多數,但是參院席次可能會減少。

  (原標題:日本參議院選舉7月21日舉行 安倍執政成績面臨考驗)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