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亨特:英新首相需值得信任 否則脫歐或有流産風險

2019-06-26 13:55:4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6月26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現任外交大臣、保守黨黨魁候選人之一傑裏米•亨特近日表示,新任首相應該是值得信任的,否則英國將面臨大選或者無法脫歐的風險。

  亨特在接受採訪時稱,協商一份新脫歐協議的能力與首相的人品有關。亨特説,他和約翰遜都希望改變特蕾莎•梅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對一份新協議實質內容的渴望也是相似的。但他表示,“判斷標準是——我們信任誰作為首相,(能夠)前往布魯塞爾並帶回那份協議?”

  亨特説,“如果你選擇了一個不值得信任的人,將沒有協商,沒有協議,還很有可能帶來大選——這可能也意味著我們不會有脫歐。”

  而就在此前,保守黨黨魁另一候選人約翰遜曾致信亨特,要求他承諾在10月31日實現脫歐,無論是否達成協定。約翰遜表示,這是競選的“核心問題”,兩人應該同意“無論如何”都必須滿足最後的脫歐期限,以兌現對英國人民的承諾。

  對此,亨特回應稱,這可能會讓英國舉行大選,並主動權交給傑裏米·科爾賓領導的工黨,那麼將不會再有脫歐。

  科爾賓近日曾明確表態,稱他將支持對任何脫歐協議進行第二次公投。此前,科爾賓更傾向於舉行新的全國大選。

  在保守黨黨魁競選中,現年52歲的亨特與現年55歲的約翰遜分別以77票和160票進入最後一輪。英國保守黨25日表示,下一任英國首相將在7月23日對外公佈。

  (原標題:亨特:英新首相需值得信任 否則脫歐或有流産風險)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