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稱養老金問題或影響選舉 將就修憲問信於民

2019-06-27 09:49:28|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6月2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估算晚年需要20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28萬元)存款的金融廳金融審議會報告稱,“可能會對參院選舉造成影響”。他還表示,將在參院選舉中就是否討論修憲問題問信於民。

  報道稱,日本政府26日宣佈,將於7月21日進行參議院選舉,針對其中半數席次進行改選。

  在參議院選舉中,預定於10月實施的上調消費稅是否妥當、因“晚年資金2000萬日元問題”浮出水面的養老金制度問題、安倍政府中的“修憲勢力”能否維持所需的三分之二以上議席等,都將成為焦點。

  安倍26日在例行國會閉幕後召開記者會。安倍稱,面向7月21日的投計票,“將切實主張具體的政策”。鋻於在野黨把養老金問題作為參院選舉的爭論點,他表示,“並無具體對策,只是煽動不安的不負責任的討論絕不可以有”。

  安倍表示,“視政策情況,增加養老金具有充分可能”。他還強調,將通過經濟增長穩定地運營養老金制度。

  據報道,安倍還就修憲點名立憲民主黨和共産黨,指責稱,“部分在野黨不出席審議”,明確表示將在參院選舉中就“不進行討論真的好嗎”問信於民。他還表示有意在選戰中向在野黨呼籲討論。

  考慮到10月的消費稅增稅,安倍稱,“對於經濟下行風險,將毫不猶豫地採取靈活且萬無一失的對策”。

  (原標題:安倍稱養老金問題或影響選舉 將就修憲問信於民)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