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根廷專家:“一帶一路”助力經濟全球化 歡迎更多中國企業赴阿投資

2019-06-27 10:40: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 孫宇):隨著中美貿易摩擦升級,近來一些西方媒體不斷妄稱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將使參與國陷入所謂“債務陷阱”。對此,阿根廷M&F民調和管理諮詢公司首席經濟師馬迪亞斯·卡盧加迪表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促進了世界互聯互通和基礎設施建設,推動了經濟全球化發展。阿根廷歡迎更多來自中國的企業與投資。

  截至2018年底,全世界已有122個國家、29個國際組織同中國簽署了170份政府間合作文件,其中包括19個拉美國家。在阿根廷,“一帶一路”合作項目已覆蓋鐵路、公路、清潔能源、通信、礦業、航天、生物、農業、醫藥等多個領域,涉及40余個大型基建項目,極大改善了阿根廷落後的基礎設施狀況,推動了當地經濟社會的發展。對此,卡盧加迪表示:“‘一帶一路’合作是一種國際性的投融資合作,説這一合作會製造‘債務陷阱’顯然是錯誤的。事實已充分説明這一合作給很多國家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也是這些國家歡迎和希望進行的合作。另外,這一合作還將有力推動經濟全球化與世界經濟的開放。目前,除了歐洲和亞洲的許多國家以及阿根廷之外,拉美的智利、秘魯、哥倫比亞等國也都參與到這一合作中,極大促進了亞太經濟的繁榮與開放。”

  去年以來,美國以尋求實現與中國的貿易平衡為由,不惜損害兩國和全球利益,違反國際通行貿易規則,對華採取貿易保護主義措施並無理制裁中國企業,不斷升級與中國的貿易摩擦,使世界經濟的不確定性和不穩定性進一步加劇。卡盧加迪認為,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引發的貿易爭端不會有贏家,而且會嚴重衝擊世界經濟,“世界第一大和第二大經濟體之間爆發貿易戰將貽害全球。以阿根廷為例,隨著美國挑起與中國的貿易摩擦,中方減少了進口美國的大豆等農産品,轉向擴大從阿根廷和巴西進口。在短期內,阿根廷的確從中受益。但如果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級,全球經濟增速會放緩,大宗産品的價格和國際需求必將受到嚴重衝擊,從而沉重打擊阿根廷這樣的依靠大宗農産品出口的國家,我們目前獲得的短期收益也會被抵消,而且還將産生更嚴重的後果。”

  目前,中國是阿根廷的第二大貿易夥伴,也是阿根廷的第一大農産品出口目的地。近年來,中國不斷擴大開放市場,阿根廷85%的大豆和50%以上的牛肉均銷往中國,櫻桃、藍莓、羊肉、蜂蜜等農産品也紛紛進入中國市場。同時,中國在阿根廷的工程承包和直接投資雙雙超過100億美元。卡盧加迪期待阿中經貿務實合作繼續深化,以實現雙方的互利共贏,“阿根廷是世界農産品出口大國,農産品極具國際競爭力。中國需要保證十幾億人的糧食安全,阿根廷則需要與中國進行‘一帶一路’合作,以讓我們獲得更多投資,進行道路、橋梁、機場等基礎設施的建設和能源的開發利用。繼續發揮兩國極強的經濟互補優勢、進一步挖掘合作潛力是阿根廷所期待的。我們歡迎更多來自中國的企業與投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