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現在沒有理由調整日産與雷諾資本關係

2019-06-28 15:51:3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6月2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正在日本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龍27日在東京接受媒體採訪時,就汽車巨頭雷諾與日産汽車的企業聯盟表示,“現在沒有理由調整”兩家公司的資本關係以及法國政府對雷諾的出資。

  報道稱,法國政府是雷諾的第一大股東。關於雷諾佔據優勢的雙方資本關係,馬克龍指出,雷諾-日産聯盟是在日産面臨經營危機時建立起來的。

  馬克龍強調,因日産前董事長戈恩一案導致兩公司關係出現變化的目前的“危機”,原因是“(戈恩的)個別情況”,並不是由於資本構成等造成的,法國政府的出資“與日産沒有任何關係”。

  據報道,雷諾董事長盛納德26日在接受採訪時,對日産方面認為資本關係不平衡表示“理解”,但也對降低對日産的出資比率等調整資本關係的論調持謹慎態度。

  2018年11月,日産前董事長戈恩因為涉嫌少申報收入被捕,並一直被羈押在東京監獄接受訊問,今年3月初獲保釋,隨著調查深入,他于4月4日第4次遭逮捕。戈恩此前同時出任日産、雷諾和三菱汽車公司董事長,執掌日産-雷諾聯盟。

  法國政府是雷諾汽車公司的最大股東。關於雷諾汽車公司與日産汽車公司等三方聯盟的問題,馬克龍曾表示:“為確保合作關係的平衡,必須慎之又慎。”

  (原標題:馬克龍:現在沒有理由調整日産與雷諾資本關係)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