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習近平主席G20講話獲各方積極響應 中國方案促世界穩定繁榮

2019-06-29 18:23: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外媒1

  6月28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在日本大阪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併發表題為《攜手共進,合力打造高品質世界經濟》的重要講話。這是習近平同其他與會領導人合影。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國際在線專稿: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28日在日本大阪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併發表題為 《攜手共進,合力打造高品質世界經濟》的重要講話,強調二十國集團應該密切溝通對話,保持團結合作,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為世界經濟和全球治理把準航向,為市場增強信心,給人民帶來希望。

  6月28日,外媒報道稱,在世界經濟面臨的風險和不確定性明顯上升,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抬頭的背景下,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得到各方積極響應。許多與會領導人表示,各國應共同反對保護主義,維護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發展空間,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共促世界穩定與繁榮。

  日本NHK在線報道稱,習近平在演講中呼籲世界各國領導人在保護主義蔓延的背景下管控分歧,尋求共同點。報道指出,世界經濟正面臨更多的風險和不確定性,而習主席的演講為這一“世界難題”提出了“中國方案”。

  報道稱,習近平提出,二十國集團應當平等協商、求同存異、管控分歧、擴大共識。大國之間如果能做到這一點,不僅符合自身利益,也有利於世界和平與發展。

  報道強調,習近平演講中提出了“進一步開放市場”、“主動擴大進口”、“持續改善營商環境”等舉措。對於峰會期間進行的中美領導人會晤,報道稱,此次峰會,中美兩國關係的重要性已經超出了雙邊關係的範疇,對世界的穩定與繁榮具有重要意義。

  俄羅斯《勞動報》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上呼籲各國合力打造高品質的世界經濟。報道指出,國際金融危機發生10年後,全球經濟再次來到十字路口,在這個關鍵的時刻,中國領導人呼籲,二十國集團應當為世界經濟和全球治理把準航向,為市場增強信心,給人民帶來希望。他特別指出,應加強多邊貿易體制,對世界貿易組織進行必要的改革。

  28日,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在大阪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京、印度總理莫迪、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出席。五國領導人圍繞金磚夥伴關係、全球治理、科技創新合作等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外媒2

  28日,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在大阪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俄羅斯總統普京、印度總理莫迪、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出席。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呼籲金磚國家提高自身的競爭力,深度參與全球創新合作,讓包括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在內的各個國家及其企業參與科技創新並從中受益。

  俄羅斯科學院世界經濟與國家關係研究所專家亞歷山大·薩利茨基指出,應當對中方促進全球發展的努力給予全力支持,在這方面,金磚國家的集體立場非常重要,因為金磚國家的分量可以保證許多造福世界的中國倡議得以實施。

  美聯社報道,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期間,中國、俄羅斯和印度領導人督促共同反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三國一致認為,應遵守國際法,尊重國家主權,不干涉別國內政。

  報道稱,三國將聯合應對打擊恐怖主義、毒品走私和其他全球挑戰。

  本次峰會,習近平主席提出,二十國集團應該繼續發揮引領作用,確保世界經濟開放、包容、平衡、普惠發展。各方應加強多邊貿易體制,對世界貿易組織進行必要改革。對此,許多與會領導人表達了相同的看法。

  英國《衛報》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敦促20國集團領導人共同努力,緩和貿易和政治緊張局勢。安倍表示,自由開放的經濟對世界穩定與繁榮至關重要,沒有人會從報復性的貿易舉措中受益。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當前,國際形勢正處於一個複雜嚴峻時期,世界經濟形勢面臨下行危險。世界各國領導人希望,此次峰會將有助於解決全球最大兩個經濟體之間的貿易爭端,推動世界經濟繁榮穩定發展。

  報道稱,中國領導人呼籲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發揮引領作用,確保世界經濟開放、包容、平衡、普惠發展,加強多邊貿易體制,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創造世界經濟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謝詩佳 劉維靖)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