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視頻)食品出口,海關如何監管?

2019-06-30 15:17: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天哲

  目前,我國外貿發展迅速,中國已成為世界主要食品出口國之一。食品安全問題受到各國民眾的普遍關注,出口食品安全至關重要。

  那麼出口食品生産企業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其産品才能順利出口呢?

  首先,企業應當向所在地直屬海關相關部門進行備案申請,同時確保出口的食品符合進口國家(地區)的標準或者合同要求。完成備案後,在産品出口前,應在中國國際貿易單一窗口進行申報。海關會進行監管和抽檢。詳情可以登錄海關官方網站查看具體辦事指南。

  檢查原輔料和添加劑

  企業應採購、使用符合安全衛生規定要求的原輔料、食品添加劑、食品相關産品,對供應商進行全面評價,並要求供應商提供許可證和産品合格證明文件。對無法提供合格證明文件的食品原輔料,應依照食品安全標準進行檢驗。添加劑使用應符合進口國家(地區)的標準或者合同要求。

  檢查生産車間衛生控制情況

  食品生産加工過程應防止交叉污染,確保産品適合消費者食用。工人進入生産區域應保持良好的個人清潔衛生和操作衛生;進入車間時應更衣、洗手、消毒。

  抽樣送檢

  海關工作人員將核對申報單據與成品,並隨機抽取樣品送實驗室檢測。

  出口食品生産企業還應建立完善的品質安全管理體系,在廠區環境衛生、儲存運輸、産品檢驗、員工健康及培訓、包裝及標識等方面符合相關要求,確保産品安全衛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