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科技合作將為中印關係發展提供無限可能

2019-07-01 19:54: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朱晶晶、謝詩佳):7月1日至3日,世界經濟論壇2019新領軍者年會(2019夏季達沃斯論壇)在大連舉行。與會的印度嘉賓表示,新興科技合作將為中印關係發展提供無限可能。

  世界經濟論壇2019新領軍者年會圍繞“領導力4.0:全球化新時代的成功之道”這一主題,舉辦開幕全會、企業家對話會、專業分論壇、閉門會議和閉幕會議等200余場會議,全球近100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余名政商界領袖、學界專家和媒體代表參會。

  來自印度SCA集團的董事派拉維·賈妮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本屆會議她最關注的是第四次工業革命中高新科技的運用,以及新型産業的發展,並從中尋求與印度合作的可能。賈妮認為,當前是中印關係發展的黃金時期,自從去年莫迪總理和習近平主席在武漢會晤後,雙方達成了合作和發展的共識。賈妮希望印中之間的經貿關係可以更上一層樓,希望中國能為印度一些初創企業提供一定的資金支持。同時,印度也可以為中國企業提供一定的高新技術支持。賈妮表示,中印之間在共同應對氣候變化、可再生能源、全球性恐怖主義、全球自由貿易等多領域都可以加強合作,相信印度和中國都會成為21世紀促進全球發展的主力軍。

  印度馬恒達科技全球創新負責人尼科爾·馬赫德拉在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印度和中國在三大領域的合作最為必要。首先是製造業方面,中國可以為印度提供一定的技術支持;其次是新興技術,比如人工智能、機器自我學習、機器人等等,這些高新科技已經為人類生活創造了許多便利,相信中國和印度在這方面的合作交流也能為兩國的共同發展創造無限可能;最後是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基礎設施建設是印度最迫切希望改善的領域,印度希望加強同中國的合作,努力完善基礎設施,實現和中國共同發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