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委會主席人選難確定 默克爾出任呼聲仍高

2019-07-01 10:35:25|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7月1日電 據《歐洲時報》報道,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提議任命荷蘭社民黨人蒂默曼斯擔任下屆歐盟委員會主席。當地時間6月30日晚,歐洲人民黨團(PPE)消息人士透露,該提名被否決。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支持德國總理默克爾出任該職位。

  報道稱,歐盟成員國目前在指定下任歐盟委員會首腦的人選問題上面臨爭議。圖斯克提名的蒂默曼斯目前是歐盟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即第二號負責人,但他的任命遭到匈牙利、波蘭、捷克共和國、斯洛伐克以及意大利等國家的反對。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表示,在5月26日歐盟議會選舉中,蒂默曼斯所屬的社民黨團得票數排名第二,落在歐洲人民黨之後。他認為,如果把歐盟委員會主席的關鍵職位送給被歐洲人民黨擊敗的、票數居次的另一個政黨的成員,這對歐洲人民黨是“侮辱”。

  歐洲人民黨在歐盟議會選舉中的德籍“領銜候選人”韋伯,本來是歐盟委員會主席職位的候選人,但6月20日被歐盟各國元首否決。據了解,他隨後放棄競選歐盟委員會主席職位,但有可能出任議長。

  除了上述被提名者,法國總統馬克龍近日表示,如果德國總理默克爾對歐委會主席一職有意,他對此持支持態度。據悉,雖然默克爾並不是歐委會主席一職的候選人,但支持她的人卻不少。

  “歐洲需要強有力的面孔和人物(來領導),需要有個人信譽和技能的人才來填補他們的職位,”馬克龍表示。

  截至目前,默克爾不僅沒有表態參選,還透露在2021年總理任期結束後不會在歐盟任職。儘管如此,還是有多方猜測和支持的聲音直指默克爾是歐盟“一把手”的最佳人選。

  (原標題:歐委會主席人選難確定 默克爾出任呼聲仍高)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