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朝中社:朝美兩國首腦對板門店會談結果表示“極大滿意”

2019-07-01 15:55:12|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社北京7月1日電 平壤消息:朝鮮官方通訊社朝中社7月1日報道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特朗普6月30日在板門店會面和會談的消息,該報道稱,朝美兩國最高領導人對會談結果表示“極大滿意”,同意積極推進建設性對話。

  報道稱,金正恩接受特朗普提議,30日下午赴板門店同特朗普進行“閃電式”會晤。展示了“自1953年停戰協定簽署66年後,朝美兩國最高領導人在板門店進行歷史性握手的驚人事件。”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6月30日下午,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韓朝非軍事區見面,並握手問候。據悉,這是朝鮮戰爭停戰66年後,朝美領導人首次在板門店進行會晤。

  朝中社報道稱,金正恩就時隔120多天再次和特朗普會晤互致親切問候,並帶領特朗普走向板門店朝方地區。金正恩和特朗普走到板門店朝方地區的板門閣前再次握手,美國現任總統史上首次跨過朝韓軍事分界線,踏上朝鮮領土的歷史性瞬間載入史冊。

  報道稱,朝美兩國最高領導人邊互相寒暄,邊走向會談場所——板門店韓方一側的“自由之家”。在同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後,朝美兩國最高領導人進行單獨會談,此外,還進行了有朝鮮外務相李勇浩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共同參加的會談。

  朝中社指出,朝美兩國最高領導人對會談結果表示“極大的滿意”,雙方同意將“繼續密切聯繫,為朝鮮半島無核化和發展朝美關係開啟新的突破口,重啟並積極推進建設性對話”。

  (原標題:朝中社:朝美兩國首腦對板門店會談結果表示“極大滿意”)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