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帶您領略北京世園會的寶島風情

2019-07-02 18:05: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北京世園會台灣園(視頻)(霍建陽 拍攝製作)

  北京世園會台灣園的大門是山巒狀的白色線條雕塑,極富動感,象徵著青春與活力。(母曼曄 6月28日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母曼曄 陳鈞 霍建陽):2019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以下簡稱“北京世園會”)以“共建和諧美麗家園”為主題的台灣日活動6月29日在北京延慶世園會園區舉行。

  北京世園會台灣園由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承擔設計布展工作。台灣展園佔地2000平方米,分為向山行、蘭花區、時光路、日月潭、農田裏、山之巔6大景觀節點。以日月潭為中心景觀、時光路為環路,各個景觀節點相互交融,空間層次此起彼伏循序漸進。此展園融合台灣地區自然環境、民風民俗、現代風貌、人文情懷。遊客在台灣園區裏轉一圈,可以感受到寶島風情。

  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副總經理黃麗娟介紹説,這次與大陸公司共同合作把台灣主要的一些景點都在北京世園會台灣展園這個區域實現了。她還表示,這是兩岸交流很好的橋梁,也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這樣的兩岸交流活動。

  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是經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批准,由中國政府主辦、北京市承辦的最高級別的世界園藝博覽會。2019年4月29日至2019年10月7日,在中國北京市延慶區舉行,展期162天。

  台灣園大門正對的是一堵十幾米長、四米多高的綠植墻“向山行”。其設計靈感來源於阿里山,由佛甲草、紅景天等植物組成,以色塊輪廓勾勒山川起伏。綠植墻中還暗藏一個“彩蛋”——阿里山小火車的車頭。車頭上安裝了一個噴口,噴霧時仿佛火車汽笛啟動,十分逼真。(陳鈞 6月28日攝)

  “向山行”一側,陳列著很有台灣特色的“電音三太子”,誇張的表情、濃烈的色彩,不禁讓人莞爾一笑。(母曼曄 6月28日攝)

  時光路頗有特色,將台灣當地各個部落的精神圖騰、雕塑、繪畫等元素沿路兩側擺放展示,整體色彩濃郁,具有少數民族文化獨特的感染力。(陳鈞 6月28日攝)

台灣各地各個部落的精神圖騰、雕塑。(母曼曄 6月28日攝)

  玉山是台灣的象徵之一,被譽為“心清如玉,義重如山”。將台灣省內最高山峰“玉山”融入到園中的最佳攬景地點,俯瞰展區全貌,自然美景盡收眼底。園內最高點設置一塊巨石,上刻“玉山主峰”和“標高3952公尺”字樣。(母曼曄 6月28日攝)

北京世園會台灣園夜景。(母曼曄 6月28日攝)

  北京世園會台灣園的日月潭夜景。日月潭是整個展園的中心,將其融入到景觀之中,為台灣展園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一條小路從時光路伸向日月潭,盡頭與時光隧道相連,隧道內部設置3D全息影像體現時空隧道。(母曼曄 6月28日攝)

  北京世園會台灣園夜景。“農田裏”景區,錯落有致地栽種著綠植,設計者還獨具匠心地在“農田”裏安裝了蘆葦狀的燈管,為夜晚的景區增添亮光。(母曼曄 6月28日攝)

台灣當地各個部落的精神圖騰、雕塑。(母曼曄 6月28日攝)

台灣嘉賓和在京臺商臺胞代表們在北京世園會台灣園拍照留念。(母曼曄 6月28日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