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夏季達沃斯:外賓看好中國經濟未來 希望深入參與中國資本市場

2019-07-02 16:58: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論壇現場 攝影 程亞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 程亞惠):第十三屆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夏季達沃斯論壇)于7月1日開始在中國大連舉行。2019年,全球經濟形勢複雜,充滿了不確定性,全球經濟增長全面放緩,這也給中國經濟帶來了嚴峻考驗。本次論壇首日,由世界經濟論壇和央視財經頻道聯合開設的分論壇《中國經濟前景展望》開壇,現場邀請到了來自企業、金融機構和學界的領袖共同探討“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國經濟前景”。

  麥肯錫全球管理合夥人凱文·斯奈德:中國仍是世界經濟最大的增長點

  麥肯錫全球管理合夥人凱文·斯奈德曾長期從事企業諮詢行業,他對公司的最佳戰略有很好的洞察力。他認為,中國市場對外商來説仍然有著巨大的吸引力。“首先,中國的消費市場是巨大的;其次,中國是全球最大的供應商,全球有五分之三的供應來自中國。因此我們總跟客戶説,中國仍然是世界經濟最大的增長點,可能過程有一些阻礙,但是我們還是非常樂觀。”

  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朱民:應儘快建立國際化的競爭生態

  “過去一段時間,我們經常聽到的一個詞就是‘不確定性’,中國經濟的發展就處在全球經濟面臨諸多不確定性的背景之下。”論壇上,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朱民表示,目前全球經濟風險增加,國家間的貿易摩擦、英國可能迎來硬脫歐,還有市場的週期性風險,讓實體經濟和投資者的信心受到衝擊,中國經濟也受到一定影響。

  對此,朱民認為,中國應當進一步對外開放,同時建立一個國際化的競爭生態。“中國經濟進入了一個全新的階段,現在中國的市場準入是完全打開的。開放市場之後,下一步應該儘快建立一個國際化的競爭生態。”他認為,應該通過國際化的競爭生態盤活整個市場,從而讓中國更加全面地融入全球經濟體系。這不僅對中國,對全世界的經濟都會産生深刻影響。

  中化集團董事長寧高寧:調整心態 著眼于提升企業競爭力

  中化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寧高寧認為,在未來全球化的競爭中,中國企業需要不斷追求技術的進步,提升産品競爭力,努力和國際上最好的公司對表,迎接全球化進程中更加激烈的挑戰。“目前,中國企業更加注重研發、更加注重內部治理,對投資更加謹慎,對發展方式更加理性。未來十年,中國企業的水準和品質會大幅提升,中國一定會變成一個創新驅動的國家。”

  摩根大通亞太區副主席李晶:外國投資者希望深入參與中國資本市場

  摩根大通亞太區副主席李晶表示,外國投資者希望更加深入地參與到中國資本市場和對中國的投資中。她説,中國現在已經是世界最大貿易國,未來如果中國進一步開放金融市場,這對於中國經濟和全球經濟的增長都有好處。

  李晶肯定了中國在加大對外開放、改善營商環境上的舉措,特別是開通滬倫通、滬港通、深港通,以及科創板等模式的創新。此外,她還強調,不光中國門戶要對外國投資者開放,中國的公司和機構也應該走出去,更多地在海外投資。“中國一些公司已經在東南亞通過一帶一路有了更多投資,包括電子商務,支付業,接下來我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國公司能夠走向世界。”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副行長安周奇:讓多邊主義推動世界經濟發展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副行長安周奇認為,當今世界充滿了不確定性,正是這些不確定性,讓全球合作變得更加必要,各國要進一步強化在金融市場、國際貿易、勞工等領域的合作,讓多邊主義推動世界經濟發展。

  他提到,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雖然是由中國倡議設立的,但是它實際是一個多邊主義的投資銀行,“亞投行表明瞭不同國家可以在世界經濟中扮演不同角色,從而開展多邊合作。”他還表示,即使是在國際經濟形勢不穩定的情況下,亞投行仍然開展了40多個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世界經濟發展應著眼于未來的增長機遇。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