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達沃斯文化晚宴盡顯中國文化獨特魅力(組圖)

2019-07-02 10:13: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大連東港商務區音樂噴泉廣場。攝影:謝詩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徐曉勤):7月1日晚,由大連市政府舉辦的“大連之夜”文化晚宴在東港商務區音樂噴泉廣場舉行,這是世界經濟論壇與大連的第七次牽手。本次文化晚宴不僅匯集了多種人文藝術和各類本土美食,還為嘉賓們奉獻了一台超高水準的文藝演出,讓眾多在夏季達沃斯年會上醞釀創新思想、把脈全球經濟的各界英才領略到了中國文化的獨特魅力,令現場嘉賓讚嘆不已。

  從入口走往會場的一路上,醒獅表演、京劇藝術展示和少數民族竹竿舞等一系列人文藝術表演點燃了來賓們的熱情;會場內,北京烤鴨、各色水餃、烤全羊、海鮮燒烤等近二十種美食讓中外來賓感受到了“舌尖上的中國”;巨大的LED舞臺與亭臺流水相得益彰,一個個極具中國傳統文化特色又代表大連文藝水準的節目《龍飛鳳舞》、《茉莉花》、《長穗花鼓》和大連京劇院創新性的“老腔新詞”式武戲集錦等節目,讓參會嘉賓現場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和中國功夫的勁道。現場賓客紛紛表示,這樣一場文化和美食交融的盛宴,讓他們非常欣喜,也讓他們看到了一個開放、包容、繁榮的中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