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達沃斯夏季論壇與會巴西嘉賓期待世界格局朝多極化方向發展

2019-07-03 11:09: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羅伯特·穆伽赫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郭昊):7月1日至3日,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19新領軍者年會在大連開幕。本次論壇圍繞“領導力4.0:全球化新時代的成功之道”這一主題展開討論。來自巴西的與會嘉賓紛紛表示,期待世界格局朝多極化方向發展。

  論壇前夕,中美兩國剛剛就重啟雙邊貿易談判達成了一系列協議,這也成為了與會嘉賓熱議的話題。與會嘉賓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美元首會晤時所提出的“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的觀點表示贊同,認為貿易保護主義的抬頭將給全球經濟復蘇造成了極其負面的影響。

  巴西依加拉彼研究中心負責人羅伯特·穆伽赫表示,世界朝著多極化的格局發展是大勢所趨,“我不贊同美國的做法,特朗普政府不應該用‘零和博弈’的態度去處理對外關係,他否定了世界多極化發展的大趨勢,這讓經濟全球化進程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奇克

  穆伽赫的觀點得到了巴西綠色平臺公司首席執行官奇克·索薩的認同,他認為長期的“閉關鎖國”只會阻礙一個國家經濟的正常發展,“貿易保護主義在短時間內對一個國家的經濟狀況有提振作用,但從長遠來看,它將阻礙一個國家經濟的正常發展。”

  與中國有著頻繁業務往來的的奇克肯定了中國市場的開放程度,他認為所謂“中國是一個封閉市場”的説法根本是無稽之談,“我(的想法與那種説法)恰恰相反。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材料消費國,中國每年從巴西購買大量的農産品,在出口方面,中國的體量也同樣很大。認為中國市場封閉這樣一種觀點確實存在,但我認為這更多是出於對中國近幾十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嫉妒或者是恐懼。”

羅納爾多·萊姆斯

  對於中美兩國間的貿易摩擦,巴西《環球報》專欄作家羅納爾多·萊姆斯也給出了自己的看法,“中美間的貿易摩擦對全球經濟的復蘇産生了很大的負面影響,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只有合作才能實現共同的發展。”

  羅納爾多·萊姆斯還認為,巴西正處在産業升級和科技創新的關鍵期,巴西需要用一個開放包容的態度去和任何對自己有利的國家開展合作,而達沃斯論壇就是一個很好的載體,“達沃斯論壇就是一個很好的載體,他能夠促進各機構、各國之間的相互了解,對於增進合作,防止和解決衝突和分歧有著積極的作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