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初心”主題演講比賽走進嘉興南湖

2019-07-04 21:41:35|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杭州7月4日電(記者唐弢)時代變遷,精神永恒。在全國各地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之際,7月3日至4日,“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建黨初心”主題演講比賽在浙江嘉興南湖舉行,3名選手獲得一等獎。

  “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是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人民日報社等共同主辦,“建黨初心”演講比賽是大賽第三場主題賽事。

  本次賽事有36名選手同臺競技,最終廣東省消防救援總隊雲浮支隊新興縣消防救援中隊中隊長由浩杞、浙江省嘉興市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檢查員樊磊、山西省晉城大醫院醫師楊超君3名選手獲得一等獎,4名選手獲得二等獎、5名選手獲得三等獎,24名選手獲得優勝獎。

  “南湖一葉舟,志士共籌謀”。獲得一等獎的廣東省消防員由浩杞,深情講述了消防戰士向火而行、不畏犧牲,為守護百姓平安,出生入死、百煉成鋼的感人故事;來自嘉興出入境邊檢站的民警樊磊,用在利比裡亞執行國際維和任務的親身經歷,向我們詮釋了共産黨員的初心和使命;山西晉城大醫院的醫生楊超君,展現了醫生堅守崗位的不易,真切地體現了醫者仁心、大愛無疆。

  嘉興是中國革命紅船起航地,是共産黨人宣示建黨初心、扛起歷史使命的地方,是承載共産黨人偉大夢想和不變初心的地方。“建黨初心”演講比賽在此舉辦,具有特殊的意義。

  評委們表示,選手們在嘉興南湖邊講述廣大基層黨員幹部與祖國共成長、與新時代齊奮進的勵志感人故事,致敬榜樣、叩問初心,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生動一課,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禮和黨性的昇華。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