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工黨影子脫歐大臣:將竭力阻止無協議脫歐

2019-07-04 15:11:21|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7月4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7月3日,英國工黨影子脫歐事務大臣斯塔莫(Keir Starmer)警告首相候選人鮑裏斯·約翰遜,如果他試圖強行通過一項“糟糕的協議或無協議脫歐”,議員們將“竭盡全力阻止他”。

  據報道,約翰遜是英國新首相的熱門候選人。他此前稱,他將“分解”特蕾莎梅的脫歐協議,實施其中爭議較小的條款。

  但斯塔莫表示,他委託英國下議院圖書館進行的研究表明,這仍需要政府在議會進行提案,而議員們可以反對或修改其中的內容。專家表示:“沒有議會(的支持),英國就無法批准脫歐協議。”

  據此,斯塔莫警告約翰遜,如果他試圖強行通過一項“糟糕的協議或無協議脫歐”,議員們將竭盡全力予以阻止。

  此外,工黨的另一項分析顯示,即使在無法與歐盟達成協定的情況下,英國仍需要通過一系列緊急法案,法案內容涉及藥品監管、北愛爾蘭邊境等一系列問題。而其中任何一項都有可能被議員們抓住並修改,以阻止無協議脫歐。

  斯塔默説:“在如此重要的問題上把議會晾在一邊是不可持續的。忽視無協議脫歐將導致的法律漏洞,是極其不負責任的。”

  不過,約翰遜的團隊則堅稱,他們能夠説服歐盟27國對脫歐協議做出修改,包括有爭議的愛爾蘭邊境問題。他們相信約翰遜能讓他的脫歐協議在英國下議院獲得通過。

  據悉,斯塔莫是英國工黨影子內閣成員之一,也是“留歐派”。斯塔莫表示:“工黨將與各方,甚至包括特蕾莎·梅的前內閣成員合作,以保護英國不受無協議脫歐的影響。”

  本週早些時候,英國保守黨籍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也表示,如果他被新首相解職,他將加入反對無協議脫歐者的行列。

  (原標題:英國工黨影子脫歐大臣:將竭力阻止無協議脫歐)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