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約翰遜:無協議脫歐非目標 相信歐盟也願達成協定

2019-07-04 08:50:44|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7月4日電 綜合報道,英國首相候選人約翰遜表示,無協議脫歐並不是他尋求的目標,目前的脫歐協議實際上“根本沒用”,他認為,歐盟也願意就脫歐達成協定。另一方面,歐盟則稱,歐盟新領導層對英國脫歐協議的態度不會有重大改變或讓步。

  約翰遜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無協議脫歐並不是他尋求的目標,他認為歐盟也有強大的動力來達成協定。

  約翰遜稱,目前的脫歐協議實際上“根本沒用”,但有一些好的點,他想要做的是採用這些部分,讓它獲得通過。而關於390億英鎊的“分手費”,他將暫停支付,直到達成協定並解決有關北愛爾蘭邊境的問題。

  約翰遜的競選活動負責人史密斯則表示,約翰遜將要求與歐盟討論在英國脫歐後簽訂自由貿易協議,但若遭拒,英國會在10月31日無協議離開歐盟。

  史密斯稱:“我們要做的是提出不同的建議,並告訴歐盟,我們想要達成自由貿易協議。如果你們(歐盟)是認真的,想要展開程式讓我們在(10月)31日之後不必面對關稅障礙等問題,現在就可以開始談。如果這是歐盟想要的,我們已準備好就此討論。”

  他表示,但若歐盟稱“你只能接受這個協議”,英國則準備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

  另一方面,歐盟領袖就主要機構高層領導人提名達成共識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強調,歐盟轉換領導層,不代表改變處理英國脫歐事務的方法。他説,確信歐盟主要機構新領導層的態度與目前歐盟處理英國脫歐協議及將來歐盟與英國關係的態度一致。法國總統馬克龍則提出,未來英國新政府應該以新的建議説服歐洲。

  (原標題:約翰遜:無協議脫歐非目標 相信歐盟也願達成協定)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