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德國北威州僑界同慶中華人民共和國70週年華誕

2019-07-05 10:54: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宇靜

文藝演出

  國際在線報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 阮佳聞):日前,德國北威州僑界聯合在杜塞爾多夫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活動。總部或主要成員位於北威州的旅德僑團及當地中文學校、中資企業等各界代表逾1000人共襄盛舉。

吳偉澤發表致辭

  慶祝活動組委會主席、全德華僑華人聯合總會主席吳偉澤在致辭中表示,70年是一個不平凡的歷程。作為海外遊子,華僑華人始終與祖(籍)國心連心,見證和參與了新中國“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他説:“我們凝聚僑心,匯集僑力,為祖(籍)國獻上誠摯的祝福,祝中國更加繁榮昌盛,祝中華民族早日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為中華大家庭的成員,我們將繼續與祖(籍)國風雨同舟,爭做努力奔跑的‘追夢人’。”

馮海陽發表致辭

  中國駐杜塞爾多夫總領事馮海陽在致辭中指出,新中國的成立,標誌著中華民族的浴火重生,開啟了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偉大新征程。他説:“70年披荊斬棘,70年風雨兼程。回望歷史,我們看到的是一條中華民族從獨立到富強的復興之路,是中國人民改天換地創造人間奇跡的輝煌之路。70年艱苦奮鬥的成果,也讓中國贏得了世界的尊敬。”

慶祝活動現場

  馮海陽認為,海外僑胞是新中國建設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力量。本次慶祝活動既是領區僑胞對祖(籍)國走向繁榮富強的由衷禮讚,也是領區僑胞繼續助力中國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擁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貢獻世界的真情告白,不僅體現了海外華僑華人與祖(籍)國休戚與共的魚水深情,也彰顯了德國及北威州僑團和廣大愛國愛鄉僑胞的生機與活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僅與每一個中國人的夢緊緊相連,更與世界各國人民的夢息息相通。

慶祝活動現場

  慶祝活動以“我與我的祖(籍)國”為主線,通過“日出東方,虎躍龍騰”“櫛風沐雨、玉汝于成”“守望故園、情係桑梓”“凝心聚力、共築圓夢”四個篇章呈現海外華僑華人的心聲與脈動,內容包括新中國開國大典珍貴影像、《新中國建設成就及其對世界和平與發展貢獻集錦》視頻播放和一系列文藝演出。觀眾們紛紛表示,以這樣別開生面的形式在海外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0週年華誕,極大地增強了對祖(籍)國的眷戀和熱愛,將為續寫人民共和國新的輝煌、為在中德人民之間架起新的友誼與合作彩虹橋而繼續努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