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結束對意友好訪問 與意前總理舉行私人聚會

2019-07-05 15:22:25|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7月5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對意大利進行友好訪問,他分別與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總理孔特舉行會談,重點討論了兩國貿易和雙邊關係發展等問題。在結束一天的訪問行程後,普京還安排與意大利前總理、力量黨主席貝盧斯科尼進行了私人會面。

  普京在與孔特會晤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説,他完全贊成孔特對會談所做出的評價,會談務實且具有建設性。在與馬塔雷拉會談時,雙方研究了雙邊合作中的所有問題,並就一系列地區和國際問題交換了意見。

  普京指出,俄意關係歷來是互惠互利的,兩國始終保持著政治對話。他坦言,制裁讓俄羅斯遭受了巨大經濟損失,但同樣歐盟的損失也很大。

  普京説,俄羅斯與歐盟之間並沒有無法逾越的障礙,而歐盟的制裁在傷害俄羅斯的同時也傷害了自己。從2014年開始至今,制裁和反制裁使俄羅斯損失了大約500億美元;而歐洲國家失去了在俄羅斯市場銷售數百億美元商品的機會。

  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普京表示,俄羅斯願意恢復與歐盟的全面關係,並已經準備好與新當選的歐盟領袖合作。他重申俄羅斯將為恢復與歐盟的關係儘自己的力量。並希望意大利協助改善俄羅斯與歐盟的關係。

  孔特表示,意大利一直反對歐盟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對制裁一事感到難過,目前的形勢對大家都沒有任何好處。意大利願為此做出積極努力,為改善俄羅斯和歐盟的關係創造條件。

  意大利早在1924年就與前蘇聯建立外交關係。在歐盟制裁前,意大利是俄羅斯在歐洲的最大貿易夥伴之一。在西歐國家中,意大利是俄羅斯天然氣的第二大買家,僅次於德國。

  雖然歐盟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但意大利一直與俄保持著友好關係。意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是普京的老朋友。7月4日晚,普京在結束一天的訪問行程後,專門安排了與貝盧斯科尼進行私人聚會。(博源)

  (原標題:普京結束對意友好訪問 與意前總理舉行私人聚會)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