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含蓄批評? 英國首相敦促繼任者加強團結

2019-07-05 07:54:55|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定於4日發表講話,敦促繼任者加強英國各地區之間的團結。

  “首相這份工作的權力和職責,只有當(唐寧街10號首相府)那扇黑色大門在身後關上時,你才能真正感受,”首相辦公室公開的講話摘要寫道,“首要且最重大的責任之一,是你應為國家團結而努力,代表整個英國執政。”

  特雷莎·梅6月辭去保守黨領導人一職,留任首相至保守黨選出新黨首。路透社報道,這次講話是她對保守黨內眾多成員急於脫離歐洲聯盟的含蓄批評。

  特雷莎·梅近期在蘇格蘭演講時説,她相信下任首相會努力加強國家團結。

  新黨首7月下旬將在前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與現任外交大臣傑裏米·亨特之間産生,約翰遜所獲支持率領先。約翰遜和亨特都説,他們將加強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四個地區的團結合作。

  新任首相首要任務是打破英國議會下院審議“脫歐”事宜陷入的僵局,終結英國何時、以何種方式、是否“脫歐”等問題的不確定性。

  約翰遜和亨特希望英國能與歐盟達成協定,在對經濟影響盡可能小的情況下平穩“脫歐”。但如果無法與歐盟達成新協議,他們不惜“無協議脫歐”。

  2016年“脫歐”公投中,蘇格蘭地區62%的選民選擇“留歐”。蘇格蘭2014年舉行“脫英”獨立公投,55%的選民選擇留在英國。

  在一些英國政府內閣大臣看來,“無協議脫歐”將推動蘇格蘭就是否留在英國舉行第二次公投。(鄭彥馳)【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