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不會再與英駐美大使打交道

2019-07-09 14:53:25|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社華盛頓7月8日電 在英國駐美大使金·達羅克批評美國政府的多份秘密文件被曝光後,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表示,美國不會再與達羅克打交道。

  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我不認識這位大使,但他在美國並未受到好評,我們不會再與他打交道。”

  英國媒體日前刊登多份達羅克發給英國政府的備忘錄和電報,這些文件中稱特朗普政府“運行不暢”“難以預測”“能力不足”。

  據媒體8日報道,英國首相發言人當天早些時候説,梅“充分信任”達羅克,且沒有計劃將他召回,但同時表示梅並不認同達羅克對美國政府的尖刻批評。英國外交部已啟動調查這一泄密事件。

  特朗普同時批評了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政策,稱梅沒有聽取他的建議。他還補充道,對英國來説,好消息是即將迎來一位新首相。

  英國保守黨領導人的競選結果將於7月中旬産生。根據最新一輪的投票結果,梅的繼任者將在英國前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與現任外交大臣傑裏米·亨特之間産生。

  美聯社稱,特朗普的這一表態增加了英國政府在達羅克問題上面臨的壓力。一些英國政界人士也指責達羅克對英國“脫歐”缺乏熱情。《華盛頓郵報》報道説,英國方面猜測“泄密者”的目的有可能是要借新首相重新組閣之際讓親歐盟的達羅克提前結束任期。

  達羅克是一名資深外交官,于2016年1月起擔任英國駐美國大使,其任期至2020年。此前,他曾任英國常駐歐盟代表和首相國家安全顧問。

  (原標題:特朗普:不會再與英駐美大使打交道)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