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總統要求取消出口管制措施 日本:不會軟化態度

2019-07-09 10:41:55|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7月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7月8日在與總統府高官等的會議上,提到日本政府對半導體材料加強出口管制一事,表示“要求日方取消管制措施、兩國間展開富有誠意的磋商”。這是文在寅在加強管制後首次表明立場。然而,日本表示“首相安倍晉三並不會軟化態度”,計劃不予回應。

  據報道,日本的外務省高層關於韓方要求磋商表示不快稱:“正是因為韓國方面未拿出抱有誠意就原被徵勞工問題對話的姿態,才不得不採取加強管制的措施。‘富有誠意的磋商’這句話原樣奉還。”

  報道稱,文在寅表示:“如果韓國企業蒙受實際損失,我國政府也不得不採取必要的措施”,但未表明考慮具體怎樣應對。此外,還表示,這是出於政治目的限制民間企業間交易的做法,批評稱“不僅是韓國,全世界都十分擔憂”。

  文在寅還稱:“希望日本回到一貫主張的自由貿易原則”,他沒有提到韓國政府認為日本違反了世貿組織(WTO)規則的立場。他表示:“日本是在經濟實力方面遠遠領先我們的經濟強國”,呼籲有必要跨黨派進行應對。

  另一方面,文在寅還指出:“陷入應對與對抗的惡性循環對兩國絕對沒有好處”,展示出努力通過外交解決問題的姿態。

  據悉,文在寅還強調:“希望使之成為解決韓國經濟結構性問題的契機”,表示“將使日韓兩國的貿易關係以更加互惠且平衡的形式發展,改善嚴重的貿易收支逆差”。

  7月8日,韓國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召集負責經濟的閣僚舉行會議,強調力爭將韓國企業“蒙受的損失降到最低”。預計韓國國會18、19日前後,將表決通過要求日本取消管制措施的決議案。

  (原標題:韓總統要求取消出口管制措施 日本:不會軟化態度)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