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調查:逾半數英企擔心在英國脫歐後受移民計劃衝擊

2019-07-09 12:59:09|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7月9日電 據外媒報道,7月9日出爐的調查顯示,有外籍僱員的英國企業中,逾半數受訪企業擔心,脫歐後政府關於移民制度的計劃,會使其受到影響。

  據報道,據英國商會(BCC)和招聘網站Indeed的此項調查顯示,在380家受訪企業中,有53%認為,目前英國現有的針對歐盟以外地區熟練工的最低工資門檻,脫歐後將適用於所有移民工人,這會對這些企業産生負面影響。

  報道稱,57%的受訪企業認為,政府對低技能工人實施12個月工作和居留限制的計劃,將損及企業自身。

  Indeed的分析師阿德姜(Pawel Adrjan)指出:“很多領域的企業發現,越來越難聘雇到擁有合適技能的工人……與任何開放經濟體一樣,移民流動是釋放壓力閥的一種方式,但正如我們的調查所發現的,新建議似乎並不會根據僱主的需求進行調節。”他説,醫療保健和建築行業尤其需要更大的靈活性。

  自英國在2016年進行脫歐公投以來,收緊移民政策一直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脫歐計劃的重要內容。外界普遍認為,對移民的擔憂是導致英國公投支持脫歐的一個因素。

  據悉,在英國失業率降至1970年代以來的最低水準後,英國僱主已經發現很難招聘到許多類別的技術工人。此項調查在4月29日至5月16日期間進行。

  (原標題:調查:逾半數英企擔心在英國脫歐後受移民計劃衝擊)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