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魅力世園會:湖南日展現三湘四水綠色發展

2019-07-09 15:38:53|來源:央視網|編輯:杜軍帥

  央視網消息: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也是暑假旅遊的好去處,為期三天的“湖南日”活動從7月7日持續到今天(9日),活動不僅展示了三湘四水的風土人情、綠色資源和綠色産品,還將十八洞村精準扶貧的成果帶到了現場。

  湖南日活動開幕式上,湖南民歌聯奏《瀏陽河》《採檳榔》,經典花鼓戲《劉海砍樵》等體現湖南自然風光、人文風貌的文化演出讓中外嘉賓感受到濃濃的“湘情湘韻”,也充分展現了湖南省近年來的綠色發展成果。

  在中華園藝展示區的湖南園門口,來自湘西十八洞村的村民表演的苗鼓,讓觀眾們看得津津有味。“十八洞村精準扶貧成果展”,展示了十八洞村近年來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

  湖南省貿促會會長 賀堅:通過這個世園會的平臺,我們把十八洞村的一些礦泉水,還有湘繡、女書、陶瓷等等,這些非物質文化遺産在世園會上展示。

  央視記者 羅子瑛:在北京世園會湖南日活動現場,我們看到來自湖南永州的幾位女書傳承人,正在向大家展示世界上唯一一种女性之間傳遞的文字。

  據了解,湖南各市州以及部分知名風景名勝區、園林企業,也將在“湖南日”活動期間充分展示獨特的旅遊資源和文化魅力,11個市州還將舉辦專場活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