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中國6月CPI符合市場預期 通脹風險整體可控

2019-07-10 14:52: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外媒認為,中國6月CPI漲幅符合市場預期,通脹風險整體可控。

  國際在線專稿:中國國家統計局7月10日發佈了2019年6月份全國CPI(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和PPI(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指數)數據。外媒稱,中國CPI漲幅符合市場預期,PPI下半年會維持相對平穩,中國出現通脹和通縮的可能性都不大。

  路透社報道稱,中國國家統計局今日公佈,6月CPI同比上漲2.7%,與路透調查預估中值和前值一致;6月PPI同比持平,路透調查預估中值為上漲0.3%。

  分析師指出,CPI漲幅符合預期,主要受豬肉價格和翹尾因素影響,而持平的PPI顯示出需求疲弱,預計下半年隨著擴大消費和穩基建投資的政策落實,PPI會維持相對平穩,中國出現通脹和通縮的可能性都不大。

  美國財經媒體MarketWatch報道稱,由於非食品價格增速放緩抵消了食品價格增長的影響,中國6月通脹保持穩定,關鍵通脹數據與《華爾街日報》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測中值相符。

  西班牙財經網站FXStreet報道稱,6月份中國CPI同比上漲2.7%,符合市場預期。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