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工黨領袖科爾賓:若舉行公投,工黨將支持留歐

2019-07-10 16:41:53|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7月10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9日,英國最大反對黨工黨領袖傑裏米•科爾賓在致黨員的一封郵件聲明中明確表示,如果對新任首相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或無協議脫歐進行公投表決,工黨將選擇支持留歐。

  報道稱,隨著工黨受到更加公開支持留歐的黨派如自由民主黨的巨大壓力,自歐洲議會選舉以來,工黨轉向敦促保守黨將其協議交由人民公投。但科爾賓先前並沒有表明,如果舉行公投,工黨將會支持留歐。

  科爾賓在此次的聲明中寫道,“任何成為新首相的人,應該有信心將他們的協議或無協議脫歐交由人們進行公投。在這種情況下,我想明確表明,工黨將會選擇留歐,反對無協議脫歐或一份不能保護經濟和工作的保守黨派協議。”

  英國工會于8日曾發表一份聲明暗示,工黨應當尋求協商一份它自己的、更好的脫歐協議,並交由人民,但是拒絕明確指出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工黨將怎樣參與競選。

  據報道,科爾賓承認,脫歐正在“我們的社區造成了分裂,有時在我們的黨內也是如此。”但他維護工黨在過去三年的立場,稱尊重2016年公投結果是正確的。科爾賓説,“工黨提出了一項折衷方案,試圖在關稅同盟、強大的單一市場關係以及保護環境法規和工作權利的基礎上,把英國團結起來。我們仍然認為,這是一個明智的選擇,可以使國家團結起來。”

  報道指出,在過去數月,影子內閣多次公開暴露其在脫歐政策上的分歧。工黨首席財政發言人麥唐納(John McDonnell)選擇加入黨內支持留歐的陣營,而有內閣成員擔心在公投中支持留歐,將在下次大選中削弱工黨來自投票選擇脫歐者的支持。

  (原標題:英工黨領袖科爾賓:若舉行公投,工黨將支持留歐)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