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指明方向、催人奮進

2019-07-11 08:16:06|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 題:不斷開創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新局面——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指明方向、催人奮進

  新華社記者黃小希、朱基釵、高蕾

  中央和國家機關離黨中央最近,服務黨中央最直接,對機關黨建乃至其他領域黨建具有重要風向標作用。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闢論述了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瞭新形勢下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使命任務、重點工作、關鍵舉措,對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作出全面部署。

  中央和國家機關幹部職工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指明方向、催人奮進,要自覺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著力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各項部署落實落地,不斷開創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新局面。

  走在前列 作出表率

  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關係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關係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關係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實現。深化全面從嚴治黨、進行自我革命,必須從中央和國家機關嚴起、從機關黨建抓起。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黨委相關負責同志表示,由黨中央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在黨的歷史上是第一次,意義重大。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是黨內監督和國家監察專責機關,要堅持打鐵必須自身硬,切實擔負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職責。

  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必須在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走在前、作表率。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新時代機關黨建怎麼抓、抓什麼的問題,具有很強的時代性、政治性、指導性、針對性。”退役軍人事務部機關黨委相關負責同志説,這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特別是政治建設的高度重視。

  中宣部機關黨委相關負責同志表示,中央和國家機關在黨和國家治理體系中處於特殊重要位置,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思想深刻、內涵豐富,我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面對新形勢新任務,要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堅持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

  “我們分支機構遍佈全球,做好總部機關黨建工作任務重、責任大。”中國銀行機關黨委相關負責同志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加強和改進央企機關黨建工作的重大意義,把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結合起來,把員工隊伍管好用好,推動事業更好地發展。

  成績顯著 經驗重要

  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取得了顯著成績,積累了重要經驗。

  全國婦連線關黨委相關負責同志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國婦聯始終堅持加強機關黨建工作,形成良好的黨建氛圍,為下一步黨建工作順利推進提供了紮實基礎。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要牽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要牢記“抓機關黨建是本職、不抓機關黨建是失職、抓不好機關黨建是瀆職”,繼續聚精會神抓黨建。

  高舉思想旗幟,強化理論武裝。

  中國文連線關黨委相關負責同志表示,中國文聯要進一步推動理論學習往深裏走、往實裏走、往心裏走,加強理論修養,主動擔當作為。“今年是中國文聯成立70週年,文聯要認真履職盡責,更加廣泛地團結凝聚各方面各領域的文藝人才,努力把文聯建設成為覆蓋面廣、凝聚力強、溫馨和諧的文藝工作者之家。”

  實踐證明,只有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機關黨建工作才能找準定位。

  商務部機關黨委相關負責同志表示,要結合商務部實際,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抓好穩外貿、穩外資等任務,切實把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工作成效中。

  展新氣象 創新局面

  “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範機關”,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高品質發展指明瞭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應急管理部機關黨委相關負責同志表示,要在做到“兩個維護”上用力用心,把“兩個維護”體現在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要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與應急管理工作結合,堅持把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有機融合,不搞“兩張皮”。

  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我們要把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此次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通起來,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中組部機關黨委相關負責同志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堅持問題導向,發人深省,我們要直面問題,解決問題,要有刀刃向內、自我革命的勇氣,切中要害,補齊短板。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明確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要強化責任擔當,履行好統一領導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的職責,指導督促各部門黨組(黨委)落實機關黨建主體責任。

  “我們在深受鼓舞鞭策的同時,更要從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中汲取強大動力。”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黨建督查室負責同志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對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承擔的職責使命的再明確,要進一步增強做好機關黨建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和真抓實幹的作風,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開創新局面。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