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委會準主席稱不會有新脫歐協議 但脫歐可再延期

2019-07-11 13:59:22|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7月11日電 據外媒報道,歐盟委員會主席候選人、德國國防部長烏爾蘇拉•馮德萊恩10日暗示在她領導下,歐盟不會再和英國討論新協議。馮德萊恩還表示,如果英國政府需要更多時間説服國會,脫歐限期可以延遲。

  據報道,馮德萊恩在一場歐洲議會聽證會上表示,雖然到現在依然希望英國留在歐盟,但英國必須負責結束這個僵局。馮德萊恩暗示,在她領導下,歐盟不會再和英國討論新協議。

  馮德萊恩認為,即將離任的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和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是一項好的協議。她告訴兩名新任英國首相候選人,前外長約翰遜和現任外長亨特,英國脫歐以怎樣的“語氣和態度”進行極為重要,馮德萊恩説,“脫歐不是某種結束,而是未來關係的開始。我們有好的合作絕對是很重要的。”

  馮德萊恩明確反對,兩名候選人試圖重啟關於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的磋商。她強調,歐盟協議中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是“珍貴、重要,且需得到維護的”。

  不過,馮德萊恩向歐洲議會的綠黨議員表示:“如果英國需要更多時間,我認為這(押後脫歐限期)是正確的做法。”英國原定於3月29日脫離歐盟,但特雷莎•梅與歐盟達成的協議遭英國議會多次否決,脫歐日期被延遲最晚至2019年10月31日。

  據悉,馮德萊恩曾擔任過法國家庭及勞動部長,後成為德國首位女國防部長。當地時間7月2日,歐洲理事會決定提名馮德萊恩為下屆歐盟委員會主席。如果馮德萊恩在7月16日歐洲議會的投票中勝出,她將是歐盟歷史上第一位擔任該要職的女性。

  (原標題:歐委會準主席稱不會有新脫歐協議 但脫歐可再延期)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