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轉折是怎樣發生的——重回遵義會議現場

2019-07-14 21:42:46|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84年前,黔北重鎮遵義,中國共産黨人作出一次歷史性抉擇,中國革命實現從“谷底”步步走向勝利的偉大轉折。

  偉大轉折是怎樣發生的——重回遵義會議現場

  ↑遊客在遵義會議會址參觀(2018年10月16日攝)。新華社記者 陶亮 攝

  1935年1月,中國共産黨在遵義市子尹路貴州舊軍閥柏輝章公館召開了“挽救了黨、挽救了紅軍、挽救了中國革命”的遵義會議。

  紅軍長征出發85週年之際,記者再走長征路來到遵義會議會址,重溫來時路,尋找繼續前進的不竭動力。在這裡,既能讓人尋找到初心,還能真切感受到我們黨敢於直面問題、勇於修正錯誤,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

  偉大轉折是怎樣發生的——重回遵義會議現場

  ↑遊客在遵義會議會址參觀(7月4日攝)。新華社記者 陶亮 攝

  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中國共産黨在長征中深刻回答了這三個問題,逐漸從幼年走向成熟。艱苦卓絕鬥爭中形成的傳統和優勢,正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征程上顯示出更加強大的力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