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督導組轉交線索被洩露致舉報人遭報復 寧夏隆德縣公安局局長被免職

2019-07-14 10:34: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梁寧

  7月12日,寧夏公佈一起隆德縣公安局有關幹警打擊報復舉報人的處理情況。據寧夏回族自治區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辦公室消息:中央掃黑除惡第20督導組進駐寧夏督導期間,接到關於隆德縣公安局觀莊派出所涉嫌“保護傘”的舉報線索。6月28日,中央掃黑除惡第20督導組將舉報線索轉交隆德縣公安局核查。隆德縣公安局對舉報線索沒有認真核查,違規將舉報人信息洩露給被舉報人觀莊派出所所長趙慧,並違規將舉報人帶到派出所進行詢問,趙慧對舉報人及其前來問詢的兒媳進行兩次毆打,致使兩名受害人住院治療。這起事件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中央督導組和自治區黨委高度重視,要求迅速查處,依法依規追究相關人員責任。經調查,舉報人舉報的打擊報復情況屬實。近日,固原市紀委對相關違紀人員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固原市公安局對趙慧以涉嫌故意傷害立案偵查。

  經固原市委常委會研究決定,對負有直接責任和重要領導責任的隆德縣委常委、政法委副書記、公安局局長安繼海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去縣委常委、政法委副書記、公安局局長職務。經固原市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對負有直接責任的隆德縣公安局刑偵大隊教導員、大隊長于泳給予留黨察看一年、政務撤職處分,降為科員,調離公安隊伍;給予隆德縣公安局觀莊派出所所長趙慧(案件當事人)開除黨籍處分;對負有直接責任的隆德縣公安局刑偵大隊民警韓東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調離公安隊伍;對負有直接責任的隆德縣公安局刑偵大隊民警李麒才給予黨內警告處分。市公安局決定對趙慧以涉嫌故意傷害犯罪刑事拘留,依法進行處理。

  該案反映出隆德縣公安機關對中央決策部署不重視,對中央督導組轉辦的線索敷衍塞責、應付了事。觀莊派出所所長趙慧身為執法人員,目無黨紀國法,毆打報復舉報人,性質惡劣、社會影響極壞。全區各級各部門要舉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訓,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督導組督辦要求,有效保護舉報人信息。對打擊報復舉報人的,儘快核查,一經查實,依法依紀嚴肅處理,並及時向社會公佈。(央視記者 許夢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