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聚焦伊核問題:法英德憂協議流産 伊朗願有條件談判

2019-07-15 08:47:22|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7月15日電 綜合報道,美伊局勢和伊核協議前景持續引發關注,在美國向伊朗外長髮出簽證之際,伊朗總統魯哈尼14日表示,美國如果撤銷對伊朗制裁並重返核協議,伊朗願意談判。另一方面,法國、英國、德國14日呼籲,應停止伊朗核問題危險升級,緩和緊張,重啟談判。

  魯哈尼:伊朗願意有條件談判

  美國14日向伊朗外長扎裏夫發出簽證,讓他本週到紐約出席聯合國會議。伊朗總統魯哈尼則表示,美國如果撤銷對伊朗制裁並重返核協議,伊朗願意談判。

  消息人士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決定批准扎裏夫的赴美簽證。扎裏夫是伊朗的高級外交官員,也是伊核談判代表,如果蓬佩奧不批准向扎裏夫發簽證,或將被視為美國進一步孤立伊朗的信號。

  美國總統特朗普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協議後,再次對伊朗進行制裁,包括禁止伊朗的石油出口。美伊緊張關係在過去數月惡化。

  另外,伊朗總統魯哈尼14日發表電視講話稱,如果美國撤銷對伊朗制裁,並重返伊朗核協議,伊朗就準備和美國會談。

  此前,美國政府表示,可以同伊朗談判新的核協議和安全問題,但伊朗曾開出會談條件,要求容許伊朗的石油出口量恢復到美國退出核協議前的水準。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表示,即將加大對伊朗的制裁。

  法英德吁美伊避免緊張升級

  法國、英國、德國14日呼籲,應停止伊朗核問題危險升級,緩和緊張,重開談判。

  德國、法國和英國三國元首和政府首腦發表聯合聲明稱,對於美國制裁壓力以及伊朗決定不履行協議關鍵的部分條款可能導致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流産表示擔憂。

  三國對波斯灣發生的油船襲擊事件,對地區安全局勢日趨嚴峻十分擔憂。“我們認為現在是以負責任的姿態行動起來,尋求制止緊張升級並開始重新對話的時候”。

  伊朗7月8日宣佈,伊朗的濃縮鈾豐度已經突破了伊核協議規定的3.67%,而將濃縮鈾豐度提高至20%以及增加離心機數量,都是伊朗下一步減少履行伊核協議義務的選項。伊朗當局認為,既然美國單方面放棄伊核協議,伊朗也完全可以不執行這一條約。

  (原標題:聚焦伊核問題:法英德憂協議流産 伊朗願有條件談判)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