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耳其購俄制導彈系統引發土美風波:與俄合同最重要

2019-07-15 09:01:18|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7月15日電 綜合報道,土耳其購買俄制S-400導彈系統引發了土美關係風波。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與俄羅斯簽署的供應S-400防空導彈系統合同最重要,土耳其派遣百名專家前往俄羅斯接受S-400導彈系統操作培訓。

  埃爾多安在接受Haberturk電視臺採訪時説:“目前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協議是我國歷史上最重要的協議。因為這不僅僅是市場邏輯,也是合作,向聯合製造過渡的進程。這之後也可以是S-500導彈系統,再與俄羅斯合作。我們不只是考慮目前,我們應當做長遠考慮”。

  他指出,“借助S-400導彈系統,我們並不是在備戰,而是努力保障國家安全”。

  土耳其軍方12日宣稱,開始接收S-400導彈系統。俄羅斯軍事技術合作局隨後證實了這一消息。

  埃爾多安還表示,土耳其派遣百名專家前往俄羅斯接受S-400導彈系統操作培訓,未來接受培訓的專家人數可翻10倍。

  埃爾多安説:“我們派往俄羅斯的100人將學習S-400導彈系統操作,他們以後將培訓其他人,回土耳其後將培訓專家。這個數字還不夠,100人要乘以10倍。學會操作的人和我們一起將以更堅定的步伐邁向未來”。

  據悉,美國與土耳其圍繞S-400防空反導系統的軍購博弈已久,此次土耳其購買俄制S-400導彈系統引發了土美關係風波。華盛頓要求土耳其放棄這筆交易,並購買愛國者導彈系統。如果土耳其拒絕,華盛頓不排除禁止向土國出售F-35戰機,但土耳其並沒有作出讓步。據悉,美國曾威脅將對購買S-400系統的土耳其施行制裁。

  (原標題:土耳其購俄制導彈系統引發土美風波:與俄合同最重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