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長江之變】重慶忠縣:打造田園綜合體 “農文旅”發展帶動鄉村振興

2019-07-15 22:13:48|來源:中國網|編輯:楊玉國

【看長江之變】重慶忠縣:打造田園綜合體 “農文旅”發展帶動鄉村振興

位於忠縣雙桂鎮的橘鄉荷海

  中國網重慶7月14日訊(記者 歐陽嘯鴻)忠縣位於重慶市中部,地處三峽庫區腹心,依山傍水,獨具島城風貌,是三峽庫區唯一留存的半淹縣城。位於此處的“三峽橘鄉”田園綜合體,是全國首批18個國家級田園綜合體試點項目之一,也是長江三峽庫區和重慶市唯一的國家級田園綜合體。

  目前,忠縣立足地區優勢,大力發展“農業+文化+旅遊”産業,助力當地經濟發展,帶動鄉村振興,積極踐行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在保護生態的致富路上不斷前行。

  新立鎮位於忠縣西部,距離重慶主城150公里。G50滬渝高速貫穿全境並設立出口,G350國道穿鎮而過,具有獨特的地理優勢。新立鎮結合自身優勢先後建立了柑橘技術培訓中心、全球最大的柑橘脫毒容器育苗中心、亞洲第一家NFC橙汁加工廠和全球最大的柑橘苗圃基地。

  為充分展示三峽橘鄉田園綜合體的農事景觀和當地居民熱情好客形象,2019年3月,新立鎮中嶺社區9組、10組種植了紅、黃、綠、紫等7種顏色的水稻260余畝。

  彩色水稻簡稱彩色稻,主要是通過施用生物農藥和綠色肥料,利用雜交和花藥培養等技術選育,改變植株內的葉綠素含量,從而改變水稻葉色而形成的。除能觀賞外,産出的稻米亦可以食用。該區域的水稻在歷經半個月的人工定植後,繪成了“笑臉”、“雙手托舉愛心”、“柑橘樹”等圖案和“三峽橘鄉·田園綜合體”、“中國夢”等字體。

  在忠縣雙桂鎮,“橘鄉荷海”已成為當地的特色旅遊品牌。全鎮現有柑橘16000畝、蓮藕5000畝、葡萄300畝、李子3000畝、蜂蜜2000余箱等雙桂鎮被命名為市級生態鎮。“特色效益農業重鎮、特色生態文明小鎮”的奮鬥目標逐步實現。

  目前,“橘鄉荷海”已成為雙桂旅遊産業的重要支柱,成功舉辦五屆荷花文化旅遊節,以荷田摸魚、聞著荷香健康跑、荷愛集體婚禮等休閒活動為載體進一步擴大橘鄉荷海知名度,成功吸引50萬遊客前來旅遊觀光。

【看長江之變】重慶忠縣:打造田園綜合體 “農文旅”發展帶動鄉村振興

忠縣新立鎮栽種的彩色水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