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警告:阻擋韓國發展 日本經濟會遭受更大損失

2019-07-15 15:43:13|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7月15日電 15日,就日本限制對韓出口一事,韓國總統文在寅第三次公開表態。他敦促日本通過外交途徑解決問題,並強硬警告:“日本阻擋韓國經濟發展的行為絕不會成功,反將給日本經濟帶來更大損失。”

  據韓聯社報道,文在寅15日在青瓦臺主持召開首席秘書和助理會議上,作出上述表態。

  文在寅説,日本限制出口的方式,與旨在防止本國産業受到損失的普通貿易保護措施不同。日本對韓國經濟核心競爭力的半導體採取限制出口核心材料的措施,對此不得不關注。

  他強調,“韓國企業會經歷暫時的困難,但過去韓國國民曾多次團結一致、力克經濟危機,這次也一定能戰勝困難。相反,韓國會喪失對日本製造業體系的信賴,擺脫對日本材料、部件和裝備的依賴,走上多元化進口和國産化之路。日方(限制韓國發展的意圖)不會得逞。”

  文在寅稱,日方把歷史問題與經濟問題掛鉤,這是前所未有的舉措,也與兩國關係發展歷史背道而馳,是不明智之舉。韓方希望與日本一起討論有效的解決途徑,希望日方停止單方面的施壓措施,儘快重返談判桌,通過外交手段解決問題。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日本政府本月1日宣佈,從4日起對出口韓國的三種半導體産業原材料加強管制,並將韓國排除在貿易“白色清單”之外。

  受出口管制的産品,是智慧手機、晶片等産業中的重要原材料,日本企業的産量佔全球産量大約70%至90%。半導體工業是韓國主要産業,預期將受到日方出口限制嚴重影響。

  對此,韓國政府把日方舉措定性為“經濟報復”,並提出多項應對措施,包括謀求出口市場多元化、關鍵技術國産化、國內生産設備規模化,以及訴諸世貿組織。

  (原標題:文在寅警告:阻擋韓國發展 日本經濟會遭受更大損失)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