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政府出新招限制庇護申請 以遏止邊境非法移民

2019-07-16 09:20:5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7月16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加大在移民問題上的打擊力度,白宮15日宣佈,禁止抵達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的第三國移民申請庇護,這是美國遏止非法移民入境的最新舉措,此舉將終結大多數通過南部邊境進入美國的中美洲移民的庇護申請。

  根據刊登于《聯邦政府紀事》(Federal Register)的這項新規定,先行通過其他國家抵達美國南部邊境的外國人,不能申請避難。這項規定預計16日生效,也適用於獨自穿越邊境的未成年人。

  這項新制也有例外的規定,包括若有人被販運,若是移民穿越的國家沒有簽署大多數西方國家已簽過的管理難民國際條約,或者若是庇護尋求者在某國尋求庇護但遭到拒絕,那麼移民仍可向美國提出申請。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發表聲明説:“美國是寬宏大量的國家,但是在南部邊境逮捕和處理數十萬外國人的重擔,讓美國不堪負荷。”他説,這條規定旨在減少經濟移民和試圖利用美國難民庇護制度的移民數量。

  分析稱,這項政策勢必將面臨法律挑戰,美國法律允許移民抵達美國時即可請求庇護,不論他們如何來到美國,不過那些曾經過被視為是“安全”國家的移民除外。

  但是“移民與國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中對於所謂“安全”國家沒有明確定義,只説“根據多邊或雙邊協議”。

  (原標題:特朗普政府出新招限制庇護申請 以遏止邊境非法移民)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