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人·絲路情——2019中外學者交流活動”在浙江寧波啟動

2019-07-16 15:46: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生文

  中國日報網寧波7月16日電 7月15日,由中央網信辦網絡評論工作局主辦,中國日報網、浙江省委網信辦、江蘇省委網信辦、甘肅省委網信辦等承辦的“絲路人·絲路情——2019中外學者交流活動”在浙江寧波正式啟動。啟動儀式上,中央網信辦、浙江省委網信辦、寧波市委網信辦的相關負責同志分別致辭,參加活動的中外專家代表分別發言。

“絲路人·絲路情——2019中外學者交流活動”在浙江寧波啟動

  “絲路人·絲路情——2019中外學者交流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2013年,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共同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倡議。六年間,“一帶一路”建設從無到有、由點及面,“六廊六路多國多港”的互聯互通架構基本形成,一大批“一帶一路”項目落地生根,15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同中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協議,人文交往不斷推進,民心相通不斷促進,為沿線各國和人民帶來實惠和福祉。今年4月,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功舉辦,標誌著“一帶一路”建設進入高品質發展的新階段。

  浙江寧波作為大運河南端出海口和“海上絲綢之路”的東方始發港,是連接陸上絲路與海上絲路的重要節點城市,對中國內陸及沿海城市沿著絲綢之路走向世界有著重要意義。歷史上的寧波,一直是重要的對外貿易口岸,被譽為記載“海上絲綢之路”歷史的“活化石”;現在的寧波,面對太平洋主航道,背靠長三角經濟圈,在“一帶一路”建設的征程中煥發出了新的活力。從這座“書藏古今,港通天下”的美麗城市出發,在接下來的一週,本次活動將為中外網友展現“一帶一路”建設的新風采。

“絲路人·絲路情——2019中外學者交流活動”在浙江寧波啟動

  “絲路人·絲路情——2019中外學者交流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在本次活動中,來自中國、埃及、迦納、阿根廷、土耳其的中外專家學者和來自人民網、新華網、央視網、中國日報網等多家新聞網站的媒體記者將沿著絲綢之路的足跡,走訪寧波、南通、敦煌三個“一帶一路”標誌性城市,親身了解歷史文化,實地考察項目發展,用心感受人文交流,深刻理解“一帶一路”倡議的豐富內涵和時代意義,生動感受“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成就和豐碩成果,在身邊近距離發現“絲路人·絲路情”的精彩故事和感動瞬間,以圖文、音視頻等多種形式,創新表達方式,運用微博、抖音等多種傳播平臺,攜手傳播好“一帶一路”好聲音。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