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多次顫抖後又在發言時呼吸急促 官方這樣解釋

2019-07-16 09:47:02|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7月16日電 在不到1個月裏,德國總理默克爾3次被拍到在公開場合不停顫抖,而在週日(14日),媒體注意到默克爾在發表聲明時又出現了呼吸急促、喘粗氣的情況,這也再一次引發外界對其身體狀況的關注。次日,德國政府發言人對此給出了解釋。

  綜合德新社等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4日,默克爾在德國駐法大使位於巴黎的官邸,就出席法國國慶日閱兵式向媒體發表簡短聲明。不過,有記者們注意到默克爾在演講時出現了呼吸急促的情況。

  15日,針對不少媒體的擔憂,德國政府新聞發言人斯特芬·塞伯特站出來發聲,試圖消除外界對於默克爾健康問題的不斷猜測。他表示,德國總理在發表聲明時呼吸急促,是因為她剛剛快速爬了一段樓梯。

  “為了能夠準時抵達記者們在樓上等待的地點,總理非常迅速地爬上樓梯,隨後立即發表了聲明,”塞伯特解釋説,“這不是什麼要特別報道的事情,也沒有理由做什麼猜測。”

  自6月以來,默克爾3次在公開場合被拍到全身顫抖。6月18日,默克爾在歡迎到訪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時晃動不止。對於自己第一次渾身顫抖,默克爾給出的解釋是脫水。6月27日,站在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旁邊的默克爾再次出現渾身發抖的情況。7月10日,默克爾在柏林會見芬蘭總理林內時又出現了明顯的抖動。

  德國官方對後兩次的抖動解釋是“對第一次顫抖的記憶導致出現隨後的顫抖,這是一種心理上的過程”。默克爾也曾談到健康話題。她稱自己清楚地知道必須照顧好身體,試圖再次讓公眾安心。

  默克爾于1954年7月生於德國漢堡,在2005年11月當選德國總理,2009年10月連任,2018年3月第四次當選德國總理。2018年10月,默克爾曾表示將在2021年卸任總理一職。

  (原標題:默克爾多次顫抖後又在發言時呼吸急促 官方這樣解釋)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