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眾議院通過決議譴責特朗普“種族主義言論”

2019-07-17 15:18:20|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華盛頓7月16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 孫丁)美國國會眾議院16日以240票贊成、187票反對,通過一項譴責總統特朗普“種族主義言論”的決議。

  這項決議寫道:“強烈譴責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種族主義言論,這些言論把對新美國人及有色人種的恐懼和仇恨合法化,並助長這種恐懼和仇恨。”

  特朗普14日發推,稱那些“進步派”民主黨國會女議員應該“回去”,返回自己破碎凋敝、犯罪猖獗的祖籍國,不要對如何治理美國指手畫腳。遭特朗普發推斥責的4名女議員均為少數族裔。

  特朗普上述言論當即引發民主黨人和多數美國媒體的強烈批評。眾議長佩洛西表示,這些推文再度證實,特朗普想“使美國重新變白”。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和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16日先後出面“滅火”,稱特朗普不是種族主義者。特朗普連續發推為自己辯護,指責4名女眾議員“恨美國”,堅稱自己的推文不是種族主義言論。

  (原標題:美眾議院通過決議譴責特朗普“種族主義言論”)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