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9年上半年經濟指標有亮點 多項數據可圈可點

2019-07-18 17:28:53|來源:央視網|編輯:杜軍帥

  央視網消息:儘管中國經濟增速放緩,但是2019年上半年經濟指標仍有亮點,多項數據可圈可點,引起了國際輿論的廣泛關注。

  英國《金融時報》:改革效果得以彰顯。雖然2019年上半年中國經濟內外承壓,但是經濟數據喜人,零售與消費總額較為亮眼,經濟機構改革的效果得以彰顯。過去,中國經濟增長過多依賴投資和出口拉動,如今,更多依靠服務業帶動內需支撐和消費拉動。中國經濟發展之所以能夠穩中有進,得益於逐漸優化的增長模式,中國正在構建更有活力、更多樣化的經濟體系。

  德國《南德意志報》:中國經濟正在企穩。上半年,中國城鎮新增就業完成全年目標的67%;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6.5%,這些數據為後續穩增長和促銷費提供了堅實基礎。減稅降費政策、基建投資擴張、汽車等消費領域回暖,預計會在下半年繼續發揮作用。6月,工業投資和消費表現優於市場預期,釋放出經濟運行趨穩的信號,中國經濟總體平穩有力,各領域亮點頻出,未來發展十分值得期待。

  美國《商業內幕網》:內需拉動經濟增長。今年6月,中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9.8%,其中,化粧品銷售額增長22.5%;家電銷售額增長7.7%;電子商務銷售額增長21%。中國深刻認識到過去經濟發展模式的局限性,積極尋求優化改革措施,以求減少經濟對投資和出口的依賴,增加消費者支出的作用。內部需求取代出口貿易成為提振經濟的主要動力,服務消費拉動經濟強勁增長成為最大驅動力之一。

  美國《福布斯》雜誌:中國經濟呈現彈性增長。不斷壯大的城市中産階級以及前沿的高新技術推動服務業經歷快速且具有創新性的轉型,在電子商務、移動支付、無現金交易方面,中國正處於世界領先地位,中國收入增長情況良好,消費者支出穩定,服務業在國內生産總值中佔比最大,龐大的市場意味著巨大的發展潛力,這將推動新興企業成為就業和創收的強大動力。中國經濟呈現出更加具有彈性的增長態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