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非洲埃博拉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2019-07-19 09:14:32|來源:人民日報|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日內瓦7月17日電  (記者淩馨、施建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7日在日內瓦宣佈,剛果(金)埃博拉疫情已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世衛組織當天就剛果(金)埃博拉疫情召開突發事件委員會會議,這是自2018年8月該國疫情暴發以來舉行的第四次突發事件委員會會議。譚德塞會後表示,全世界須對此疫情予以關注,並與剛果(金)團結協作,以儘快結束疫情,建立更完善的衛生體系。

  突發事件委員會主席羅伯特·斯蒂芬強調,各國應避免以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為由實施貿易和旅行限制措施,因為這些限制措施可能會對疫情波及地區民眾的生活帶來負面影響。

  世衛組織召開突發事件委員會會議,一個直接原因是剛果(金)北基伍省首府戈馬市近日確診的首位埃博拉患者死亡。戈馬市位於剛果(金)東部,人口超過100萬,靠近盧旺達和烏干達,是擁有碼頭和機場的交通樞紐。如果埃博拉疫情在這裡擴散,後果將不堪設想。

  據世衛組織提供的數據,截至15日,剛果(金)本輪埃博拉疫情中病例總數已達2512例,其中確診2418例,死亡1676例,死者中的確診病例數為1582例。

  埃博拉出血熱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一種出血性傳染病,死亡率高達50%至90%。2013年至2016年間,西非的埃博拉疫情奪走超過1.1萬人的生命,當時被世衛組織宣佈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原標題:非洲埃博拉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