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京都動畫縱火案33死:公司曾接恐嚇郵件 首相下令徹查

2019-07-19 08:45:3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7月19日電 綜合報道,日本京都動畫公司一工作室18日發生大火,死傷慘重。這起縱火案造成3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此案因此成為日本近20年來最重大的公眾場所盲目殺人案。據公司社長説,公司曾經接到死亡恐嚇郵件。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説,公司收到抗議雖不能説是家常便飯,卻也不少見,特別是曾收過“去死”等死亡恐嚇郵件。

  八田説,發生火災的現場是“京都動畫”的心臟所在,這樣説也許略嫌誇張,但這些儼然日本動畫界棟樑的工作人員,“只要有一人受傷甚至死亡,都是完全無法承受的事。”

  據報道,此次事件不但令數十名頂尖動畫業從業員喪生,也導致大批珍貴原畫被燒燬,對京都動畫以至整個日本動畫産業帶來無法彌補的損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經下令全面徹查。

  據悉,大火發生時,建築物內約有70名員工。這場大火蔓延速度很快,一下子就延燒三層樓建築,消防單位派出30輛消防車前往滅火,一直到下午3時過後才把火撲滅。

  熟悉建築物火災的專家、早稻田大學教授長谷見雄二説,汽油揮發性高,潑灑到像這種密閉的場合再點火,“瞬間就會發生爆炸性火災”。

  長谷見説,這間公司內應該有很多像紙類的易燃物,因此在短時間內就讓火勢迅速蔓延。在這樣的情況下,就算察覺到火災而想避難,可能還是有困難。

  據悉,警方拘留了一名41歲的男子,他18日上午在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都動畫公司的三層高大樓傾倒汽油,並大喊“去死”。

  (原標題:京都動畫縱火案33死:公司曾接恐嚇郵件 首相下令徹查)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