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外相將就原被徵勞工訴訟問題召見韓國大使

2019-07-19 09:19:1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7月1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鋻於韓國政府拒絕了日本政府就原被徵勞工訴訟問題召開仲裁委員會會議的要求,日本外相河野太郎19日將在外務省召見韓國駐日大使南官杓。

  他擬告知稱,未在18日期限內作答的韓方應對違反了《日韓請求權協定》中的義務。河野將再次要求韓方迅速出臺解決措施,以免敗訴的日本企業蒙受實際損失。

  基於協定的爭端解決程式最終未能得到落實,日方擬加速推進向國際法院(ICJ)提起訴訟的相關探討。現階段將再次敦促韓國採取恰當措施,看清其態度。

  17日,為了在韓國原被徵勞工訴訟問題上打開局面,日本政府已正式開啟向國際法院(ICJ)提起訴訟的相關探討。

  (原標題:日本外相將就原被徵勞工訴訟問題召見韓國大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