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內>>正文

第三屆粵港澳高校聯盟年會暨校長論壇在澳門舉行

2019-07-20 09:22: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第三屆粵港澳高校聯盟年會暨校長論壇19日在澳門舉行。(澳門大學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 肖中仁):以“回歸廿載 見證時代——發揮聯盟作用,融入國家政策”為主題的第三屆粵港澳高校聯盟年會暨校長論壇19日在澳門大學舉行。

  本屆論壇吸引了40多所高校及聯盟支持單位參與,約150名來自大灣區高校校長、專家學者就科教合作、成立新專業聯盟、建議國家共同構建重點實驗室等議題展開深入討論。

  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在開幕致辭時表示,澳門大學已經邁出了融入大灣區的重要一步,在珠海橫琴建設産學研示範基地。未來將重點推動以産學研合作的方式實現科研成果轉化,打造大灣區西岸科技創新中心和人才培養基地,在西岸突出科技創新的引擎和輻射作用。

  會上,粵港澳高校聯盟還簽約成立了三大專業聯盟,旨在借助三地高校各自的專業領域形成優勢互補。這三大專業聯盟包括由澳門大學、中山大學、南方醫科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大學共建的“粵港澳高校公共衛生聯盟”;由澳門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及香港浸會大學共建的“粵港澳中醫藥聯盟”以及由澳門大學、中山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共建的“粵港澳高校中文聯盟”。

  “粵港澳高校聯盟”成立於2016年。由澳門大學、中山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發起,中山大學為聯盟理事長單位,澳門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為副理事長單位。目前三地已有37所高校加入。該聯盟會定期舉行學術論壇及交流活動,以推動科研創新合作,共同培養三地精英人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