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內>>正文

零售國債深受澳門居民歡迎 認購倍數接近兩倍

2019-07-20 09:11: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報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 肖中仁):國家財政部首次面向澳門居民發行的人民幣零售國債7月19日正式結束認購。記者從本次國債發行的獨家全球協調人中國銀行澳門分行了解到,零售國債深受澳門居民歡迎,最終認購倍數接近兩倍,充分體現出澳門居民對首發零售國債的偏愛。

  據介紹,國家財政部在澳門發行的人民幣零售國債金額為3億元人民幣。截止19日下午5時認購結束,通過各配售銀行申請認購零售國債的累計認購金額超過5.66億元人民幣,最終的認購倍數接近兩倍。其中,通過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各營業網點和手機銀行渠道認購的金額超過3.59億元,認購金額佔比超過六成。

  根據已公佈的分配規則,每一個符合條件的申請賬戶將首先獲得一份零售國債(人民幣10000元)的分配,餘下的國債將按每個申請賬戶有效申請的國債數目的佔比按比例進行分配。最後因按比例分配無法取整形成的少量零星國債份額將於7月23日由本次國債發行的財務代理人交通銀行澳門分行在相關機構的見證下通過抽籤予以分配。之後生成的最終分配結果將由各配售銀行于7月24日前後通知申請認購者。

  值得一提的是,國家財政部在澳門發行的3億元人民幣零售國債期限為2年,票息率為3.3%,票息率比此前在澳門發行的機構國債票息率溢價高達25個基點,充分體現了國家政策惠及澳門居民,以及支持澳門債券市場發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