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軍擬明示撤出阿富汗時間表 塔利班或同意停戰

2019-07-20 13:33:39|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7月2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為了終結從2001年起持續不斷的阿富汗戰火,美國與阿富汗反政府武裝勢力塔利班推進直接磋商的和平文件草案19日曝光。磋商相關人士透露了有關內容。其中顯示,作為美方明示駐阿富汗美軍撤離時間表的交換條件,塔利班同意停戰等。關於和平文件,雙方力爭到9月1日達成協定。

  分析稱,若雙方達成協定,將成為持續約18年的“美國史上最長戰爭”走向終結的巨大轉捩點。由於塔利班拒絕,阿富汗政府沒有加入磋商,美國擬按照和平文件敦促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對話,帶動全境停戰。

  磋商相關人士稱,和平文件草案由以下協議項目構成:(1)美國明示撤離時間表;(2)不將阿富汗國土用於攻擊他國的目的;(3)為實現和平,塔利班通過包括阿富汗政府在內各界代表等組成的“阿富汗人會議”實施對話;(4)停戰;(5)解放俘虜。

  在6月29日至7月9日于卡塔爾舉行的第七次美國與塔利班的磋商中,雙方確認了一致的內容。磋商相關人士稱:“基本協議已達成。會基於美國近期將明示的撤離時間表進行最終協調。”

  關於撤軍完成的時期,據分析迄今美國表示將在達成協定後兩年左右,而塔利班要求在半年以內完成。雙方似乎對此也互相讓步。就和平文件達成協定後,塔利班擬就停戰監控等具體的和平程式在“阿富汗人會議”上與阿富汗政府展開討論。

  此外還考慮請求俄羅斯及德國等多個國家作為“保證國”提供合作,以擔保和平文件的履行。另有磋商相關人士提到“日本也是候選對象”。

  去年10月磋商啟動以來,塔利班要求美軍早日撤離。美國要求暫緩撤軍、停戰以及同意與阿富汗政府對話。

  (原標題:美軍擬明示撤出阿富汗時間表 塔利班或同意停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