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中國電影《活著唱著》揭幕第22屆瓜納華托國際電影節

2019-07-20 16:32: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中國電影《活著唱著》揭幕第22屆瓜納華托國際電影節

國際在線報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 鄧穎 李晶晶):7月19日,第22屆“瓜納華托國際電影節”在墨西哥瓜納華托州聖米格爾德-阿連德市開幕。

作為本屆電影節的開幕影片,中國導演馬楠的電影《活著唱著》當晚在聖米格爾德-阿連德最重要的文化場所之一——安赫拉·佩拉爾塔劇院放映,座無虛席。馬楠導演向現場觀眾簡單介紹了電影拍攝、製作情況,並回答觀眾提問。影片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演員入木三分的形象刻畫給墨西哥乃至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收穫了陣陣掌聲。

《活著唱著》是由馬楠編劇並執導,趙麗、嚴西湖、趙小利、甘貴丹等主演的劇情片。影片講述趙麗和她的民間川劇班“火把劇團”十多年來幾經輾轉漂泊,堅守在成都鄉間演出的故事。

該片在今年第72屆戛納國際電影節平行單元第51屆導演雙週單元首映。此外,還斬獲了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之最佳影片獎。

一年一度的“瓜納華托國際電影節”是拉丁美洲年輕電影製作人的重要的平臺。自1998年在有“墨西哥心臟”之稱的聖米格爾德-阿連德市和州府瓜納華托市舉辦以來,“瓜納華托國際電影節”每年夏日為觀眾免費提供多場電影放映、研討會和音樂會等休閒活動。同時,也為全世界電影人們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臺和交流機會。

第22屆“瓜那華托國際電影節”為期10天,共有4部中國影片入圍本次電影節官方評選單元,分別是《活著唱著》(導演:馬楠),故事短片《南方少女》(導演:邱陽)、《那裏》(導演:楊正帆)和動畫短片《紅》(導演:陳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