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方:伊朗油輪“格蕾絲一號”扣押期延長至8月15日

2019-07-20 21:27: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本月4日,直布羅陀地方當局在英國海軍協助下,扣押了運輸伊朗原油的“格蕾絲一號”油輪。

  直布羅陀首席部長法比安·皮卡爾多19日在議會表示,他已經與伊朗官員17日在英國倫敦私下會面,就“格蕾絲一號”油輪一事與伊朗進行了積極的、有建設性的對話。

  雙方對話積極且富有建設性

  皮卡爾多表示,他告訴伊朗官員相應的法律程式必須被遵守,但是直布羅陀將繼續同伊朗合作,在法律框架內妥善地解決這一事件。

  直布羅陀首席部長 法比安·皮卡爾多:我們期待繼續和伊朗官方進行有建設性的、積極的合作。我們將促使“格蕾絲一號”的釋放過程,遵守所有相關的法律規定。

  “格蕾絲一號”扣押期延長至8月15日

  本月初,直布羅陀地方當局在英國海軍協助下扣押“格蕾絲一號”,稱其違反歐盟制裁令、向敘利亞運送原油。伊朗方面予以否認,表示油輪目的地並非敘利亞,而且油輪遭攔截時處於國際水域,英方的做法沒有國際法依據,要求英國立即釋放被扣油輪。伊朗“對這種行為不會無動於衷,將會在適當的時機和場合做出回應”。

  英國方面13日稱,如伊朗方面確保此前被英國扣留的油輪目的地並非敘利亞,英國願釋放該油輪。直布羅陀最高法院19日裁定,將裝載伊朗原油的“格蕾絲一號”油輪扣押期限延長到8月15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