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京都大火縱火犯指控小説遭盜用 京都動畫社長澄清

2019-07-20 14:07:48|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7月20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遭人縱火釀34死34傷慘劇,41歲犯嫌青葉真司曾向警方表示,因小説遭盜用感到不滿,不過,“京都動畫”社長20日澄清,並未收過青葉投稿的小説。

  這場大火從日本時間18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發生,一直到19日上午6時20分左右才完全撲滅,延燒近20小時。

  青葉18日從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都動畫”(動畫迷昵稱“京阿尼”)工作室一樓玄關進入後,冷不防潑灑疑為汽油的液體並點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青葉雖然已遭警方拘留,但臉部與下肢等嚴重燒傷,傷勢仍不穩定,暫還無法接受訊問,警方只能等待嫌犯身體狀況恢復後才能厘清詳細犯案動機及經過。

  日本共同社報道,警方分析青葉疑對“京都動畫”抱持恨意,並在事前精心準備汽油、數把刀子等物品,有計劃地犯下這起數十人死傷的重大縱火案。

  日本讀賣新聞報道,“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20日上午在京都府宇治市總公司接受媒體採訪。

  “京都動畫”有出版輕小説文庫“KA Esuma文庫”,對外徵求小説文稿,並將得獎作品出版成書或製作成動畫。

  有關青葉對警方表示“因為小説被盜用感到不滿”,暗示因此對“京都動畫”抱持反感,八田説,並未收過青葉投稿的小説。

  談到幾年前“京都動畫”曾收過寫有“去死”等的恐嚇威脅郵件,八田説,這些恐嚇威脅郵件並沒有署名青葉。

  (原標題:京都大火縱火犯指控小説遭盜用 京都動畫社長澄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